央兮兮

君爱长安走马花
我羡澄江映白葭
青川不谙京中曲
泥炉小火赏新茶

有缘千里来相见,只想安静碎碎念

中华异想集.夜想蝶



传说唐代宫女们月夜无聊会以捕蝶为乐,用红线将蝴蝶脚系住放在盒子里,可每当天明却不见蝴蝶,只见盒中散落着细小的黄金碎屑。原来是宫廷御库中的散金太过寂寞,所以在月明之夜化做蝴蝶出来游玩……

喜欢各种绮丽故事,无论是怪谈笔记还是传奇小说,都让人浮想联翩,光想不够,还要将的想象具现化出来。所以就借用我喜欢的藤萍的书为名,这个系列专门收纳幻想系的作品。

夜想蝶是2012年6月出品的,是我第一支银簪作品。

当时遇到一位研究传统银饰的教授,他说我做的东西过于古典,应该走更流行有设计感的风格……当时我还略困惑,不过喜欢做发簪之类的就是我的初衷和爱好,不能做自己喜欢的风格就没有任何意义了。如此一想,豁然开朗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央兮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